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2024年度自治区科协调研课题选题的通知
2024-02-05 09:54     (点击:)

校内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各类科技人才智力创新优势,高质量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自治区科协决定公开征集2024年度调研课题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选题范围

  1.贯彻落实重大发展战略相关研究。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主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路径、举措、存在的问题,以及自治区生态环保、城乡融合、安全生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和数字宁夏建设等方面策划选题,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2.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相关研究。聚焦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在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中的关键问题策划选题,为加快构建具有宁夏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决策参考。

  3.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相关研究。聚焦增强科技工作者获得感和科协群众组织力,深入调研新时代科技工作者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求破解问题的办法和路径,为科协组织巩固强化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广泛地把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提供方案。

  4.科协组织改革发展相关研究。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加强党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改进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方式方法、推动科技社团和基层组织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和企业自主创新、加快建设现代科普服务体系和科技馆体系、助力前沿科技创新治理等方面策划选题,为扎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自治区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二、选题报送要求

  1.选题应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发挥跨学科、综合交叉的优势,体现前瞻性、创新性和战略性,体现支撑决策、服务决策的宗旨,完成后的课题成果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重要决策参考价值。纯技术研发类课题不在征集范围。

  2.请各单位围绕征集选题范围,结合本专业、本领域和本地区实际,组织精干力量深入研判分析后提出选题。鼓励“政产学研用”相关单位联合策划、推荐选题。

  3.请各申报老师于2024年2月28日前将《自治区科协2024年度调研课题选题推荐表》(附件)以电子邮件或微信方式报送科技开发处 。

  4.对于各单位推荐的选题,自治区科协将择优纳入2024年度自治区科协调研课题选题目录。选题被采纳的建议人,在后续课题申报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联系方式

    1.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人:龙腾军               电话:5085177 5043588(传真)  

  2.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开发处

      联系人:李文甲  沈玉洁    电话:2135018  电子邮箱:2135018@qq.com

      附件:自治区科协2024年度调研课题选题推荐表

 

2024年2月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科技惠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做好2024年度自治区研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图文推荐

    为了提升我校立项课题的质量和层次,做好2018年宁夏...[详细]
    3月10日上午,为保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质量,用好...[详细]
    ​ 12月22日, 我校召开全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宣讲报告...[详细]
    4月2日,受科技开发处邀请,宁夏大学西北退化生态系...[详细]
    2011年3月4日,学校科技开发处邀请自治区科技厅、药...[详细]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18  0951-213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