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宁夏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2017-11-24 09:03     (点击:)

为了提升我校立项课题的质量和层次,做好2018年宁夏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准备工作,11月23日下午,科技开发处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如何申报宁夏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专题辅导讲座。此次辅导讲座邀请了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苏建宇博士授课,讲座由科技开发处处长赵建宁主持,我校部分科研骨干及教师参加了辅导讲座。

 

 

苏教授此次辅导讲座从宁夏自然科学基金的战略定位、项目类别、申请准备、基金申报书的撰写、经费预算、组织保障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着重从基金项目的选题、项目目标与研究内容、预期研究成果、研究基础、研究团队组成5个方面对宁夏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指导。

同时,苏教授也简略的讲述了“ 十三五 ”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计划、基地和人才专项5大项目的战略定位及申报条件,他鼓励大家做好宁夏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打好基础。

   讲座结束,赵建宁处长首先感谢苏建宇教授给参会人员带来的精彩辅导讲座,并指出2018年的宁夏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进入了准备阶段,希望大家听了此次辅导讲座后能有所收获和启发,认真总结、不断学习,尽早筹划,预先安排,为申报宁夏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做好充分的准备。

[小贴士] 苏建宇,宁夏大学“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学科团队负责人,宁夏生物学会副理事长,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多年来,苏教授一直致力于微生物学和工业生物技术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自治区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自治区科技计划重点研发项目、自治区东西部科技合作重大专项等省部级5项,企业委托研究项目6项,获自治区科技进步奖2项。

 

 

上一条:我校入选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条:科普微视频(四) AE键控的应用

图文推荐

    为了提升我校立项课题的质量和层次,做好2018年宁夏...[详细]
    3月10日上午,为保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质量,用好...[详细]
    ​ 12月22日, 我校召开全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宣讲报告...[详细]
    4月2日,受科技开发处邀请,宁夏大学西北退化生态系...[详细]
    2011年3月4日,学校科技开发处邀请自治区科技厅、药...[详细]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18  0951-213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