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首届宁夏科学大咖秀比赛活动的通知
2017-09-12 15:56     (点击:)

校内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指示,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石泰峰书记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座谈会的讲话精神,鼓励引导全区群众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推动科普活动和创新理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让科学理念和创新精神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和科协决定举办“首届宁夏科学大咖秀比赛”,要求各高校、科研等相关单位组织参加。现将自治区科技厅《关于举办首届宁夏科学大咖秀比赛活动的通知》(宁科创字〔2017〕13号)予以转发,请各部门及时传达精神,广泛动员,做好参赛组织工作。

一、比赛项目

比赛项目分为科学脱口秀、科学表演秀2种形式科学脱口秀每个团队人数限2人以内,科学表演秀每个团队人数限3人以内(每个队员需同时参与表演,不能先后进行表演)。

二、比赛方式

比赛通过现场表演、评委提问、评委打分及亮分,并公布最终比赛成绩的方式进行。

选手表演讲解时可说明情景设置情况,明确讲解对象。要求配戴耳麦,拿遥控器或激光笔,全程自行操作视频或PPT等播放设备,不得由别人协助。选手制作视频统一用AVI或MPG格式,画面比例4:3,像素尺寸720×576;提供的PPT(可配有背景音乐)须为WPS、OFFICE 2010等通用版本,文件大小不超过40M,PPT中若插入视频请使用WMV格式。

其中科学脱口秀要求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阐释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或科学知识;需要至少阐述1种科学知识、科学方法或科学思想。比赛鼓励科研人员用新颖、独特的方式阐释科技创新或研究成果。科学表演秀要求用新颖、独特、有感官冲击力的方式,诠释科学实验、科学反应、科学原理或科研创新成果及技术;需要在现场呈现至少1种科学原理或科研创新成果。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9月10日--9月20日

2.抽签时间及熟悉场地:10月11日

3.比赛时间:10月12日,如有变化,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材料由学校统一提交。要求各参赛人员填写《首届宁夏科学大咖秀比赛选手报名表》,并于9月18日前将报名表、比赛稿件(PPT)及个人视频介绍材料发送至邮箱403442128@qq.com,并将纸质表格送至科技开发处。

、奖项安排

决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多名),评出优秀组织奖3名。活动主办方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

五、有关事项

1. 经费:各参赛团队(个人)差旅费和食宿费自理,不需交纳其他费用。比赛阶段专家聘请、场地租赁、设备配置、服务及人员保障等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共同承担。

2. 注意事项:表演器材和道具自行购置、携带并保管。有PPT播放和音响播放等需求的提前和组织方联系。参赛者需同意参赛视频及图像可以用于科技活动后期宣传材料。

本次活动是为全国科学大咖秀邀请赛做准备。

六、联系方式

1.联系人:沈玉洁

2.联系电话:2135018

 

附件:

1.自治区科技厅《关于举办首届宁夏科学大咖秀比赛活动的通知》

2. 首届宁夏科学大咖秀比赛活动方案

3. 首届宁夏科学大咖秀比赛选手报名表

 

 

 

科技开发处

                                2017年9月11日

  

 

 

 

附件【附件1:自治区科技厅《关于举办首届宁夏科学大咖秀比赛活动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首届宁夏科学大咖秀比赛活动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首届宁夏科学大咖秀比赛选手报名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2015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申报项目公示(一)
下一条:关于我校2017年度“宁夏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立项的通知

图文推荐

    为了提升我校立项课题的质量和层次,做好2018年宁夏...[详细]
    3月10日上午,为保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质量,用好...[详细]
    ​ 12月22日, 我校召开全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宣讲报告...[详细]
    4月2日,受科技开发处邀请,宁夏大学西北退化生态系...[详细]
    2011年3月4日,学校科技开发处邀请自治区科技厅、药...[详细]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18  0951-2135056